Monday 23 November 2015

探望行动党前秘书长郭金福


星期一那天,我和林立选等人到马六甲探望行动党前秘书长郭金福,他当时因新治疗法而突然发高烧,但仍然能和我们畅谈。

我在1993年认识郭金福,当时我在行动党总部上班,而他是全国组织秘书兼怡保兵如港国会议员。我们两人都来自马六甲,所以多了一份同乡之情。我记得他曾经委任我当党内一些行动委员会的协调员,而我做得很起劲,因为有他做我的后盾。

我们两个人都在1995年的大选中失利。后来我离职,随夫旅居几个海外城市;而他也到私人界发展,但在林冠英被判入狱后,他重新回到党总部,之后也接任秘书长之职。

我在2003年回到马来西亚,活跃在雪州行动党的州委会。2004年大选,我选择不参选但到怡保为老大林吉祥助选。林吉祥不负重望在怡保东区以9千多张多数票当选。正当我们兴高采烈时,却传来郭金福在马六甲败选,我们再也笑不出来了,大家有气无力的出现在计票中心。

郭金福退出政坛后,我们很少有机会碰面。这次回马六甲探望他,也安排了和小学老师及同学聚餐。我的一位老师就给了我以下的短讯:“继香同学: 您好。获悉您将探访郭金福, 顿时回忆先父曾宪成对郭同学的赞语。先父曾经是郭同学的小学老师, 他特别疼爱聪颖好学的金福。假如有机会的话, 请代我问候及传达迟来的赞美。谢谢您。 曾庆龄谨”

郭金福的确有很多过人之处是值得称赞的,他曾经在国会逼使首相马哈迪说出1999年大选前夕支持华团诉求是权宜之计,震撼华社。他当年对抗强权不屈服,而现在对抗癌症,我深信他不会屈服也不放棄。让我们祝福他早日康复!

Bersama Sdr Lim Lip Suan dan rakan-rakan melawat bekas Setiausaha Agung DAP Sdr Kerk Kim Hock di Melaka. Semoga beliau cepat sembuh!

16 Nov 2015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